卡繆の黑死病

  • 作者:阿爾貝·卡繆
    (Camus, Albert)
  • 出版社:環華館
  • 錄音:方品晞 & 吳柏諺
  • 書籍簡介:

    故事的背景是在法國殖民下的阿爾及利亞港口奧蘭,講述黑死病在不知不覺間蔓延整個城市,最後嚴重到要封城,從書中可以看到封城下的奧蘭發生的事情,有人性光輝的、有人性黑暗的,全部圍繞著幾個小人物主角,透過他們去看,人類如何面對、克服黑死病,到最後黑死病突然消退了,奧蘭也解除封城,故事就此結局,期間沒有什麼倒敘或交叉敘述,順著時間先後帶我們看黑死病蹂躪下的奧蘭。

    作者卡繆於1913生於法屬阿爾及利亞蒙多維城,46歲因車禍死亡。具有法國小說家、哲學家、戲劇家、評論家等多重身分。卡繆父親在1914年大戰時陣亡,隨母親移居阿爾及爾,卡繆靠獎學金讀中學,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在阿爾及爾大學攻讀哲學,加入法國共產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參加了反對德國法西斯的地下抵抗運動,創辦地下報紙戰鬥。《卡繆的黑死病》(另譯:鼠疫)出版於1947年,是緊接著異鄉人後的第二本小說,有許多不同的譯本。此書由環華館出版,諾貝爾文學編譯委員會翻譯,於2002年出版的譯本。方品晞書中主要敘述一個現代城市奧蘭因為遭遇黑死病的襲擊而陷入危機,描述書中角色們為了應對黑死病採取的行動已經人類面對這樣殘酷的現實時如何面對的人性探問。

標題線上聆聽
目錄
前言-關於卡謬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第二十九章與附錄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 Copyright © 2020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一號 | (06)275-7575 分機 65770 | em65700@email.ncku.edu.tw
No.1, University Road, Tainan 701, Taiwan | (06)275-7575 ext.65760 | em65700@email.nc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