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活下去 : 脫北女孩朴研美

  • 作者:朴研美
  • 譯者:謝佩妏
  • 出版社:大塊文化
  • 錄音:張桂禎 & 黎嘉昀
  • 書籍簡介:

    【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言美】是一本由脫北者自述的傳記故事。裡頭 所呈現的故事皆是作者成長中的見所聞,記述了她在北韓的艱苦生活,看見屍 體在路邊、飢餓到吃雪果腹都是常態,而又因父親入獄使一家人無法繼續生 活,窮途末路之下只能逃離輾轉中國,以為生活要開始好轉之時,卻發現受人 欺騙而被人口販子控制,只能掙扎求生。一切的艱辛與苦難,只是為了能得到 「自由」,只是為了可以像個正常人,好好的活下去。

    作者以極大的韌性與無比的勇氣逃離北韓,被視為「叛國者」,卻展現 出了人為了追求「自由」時的義無反顧、強烈決心,並以幽默的語調道出這一 段段經歷與往事,向世人證明了人的無限潛力。

標題線上聆聽
00-目錄
01-推薦文一
02-推薦文二
02-5頁扉圖片文字
03-前言
04-小鳥和老鼠也聽得到妳在竊竊私語
05-危險的歷史
06-燕配燕,雀配雀
07-斑斑血淚
08-敬愛的領袖
09-夢中的城市
10-最漆黑的夜晚
11-朝鮮之歌
12-黑市世代
13-中國的燈火
14-姐姐失蹤
15-黑暗的彼岸
16-與魔鬼交易
17-生日禮物
18-骨灰
19-綁架
20-天上掉下來的麵包
21-跟隨星星的指引
22-自由之島
23-美夢與噩夢
24-求知若渴
25-上電視
26-奇異恩典
27-回家
28-致謝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 Copyright © 2020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一號 | (06)275-7575 分機 65770 | em65700@email.ncku.edu.tw
No.1, University Road, Tainan 701, Taiwan | (06)275-7575 ext.65760 | em65700@email.nc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