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紀

  • 作者:李維菁
  • 出版社:新經典
  • 錄音:鄭玉平 & 李沂凌
  • 書籍簡介:

    「我們一生要的,就只是漂亮地走路,沒有別的。」

    珍愛跳舞的女生夏天,從小缺乏父母的愛,母親將自己無法重返為少女的責任歸於夏天身上,不懈地對女兒作出批評、貶抑,而父親也從來不過問母女倆的事,夏天認為自己唯一存在的意義就只是性……

    在苦困寂寞的生活中,與熱誠認真的國標舞老師東尼學跳舞,是夏天最開心喜歡的事,但無論是在這國標舞或是人類世界,入門的要求都是兩個人。和女孩跳、和傲慢的國中生跳、和舞伴缺席暫時落單的男同學跳,在諾大的舞室中,夏天常與空氣為伴,跳着雙人舞,與一直以國標舞為夢想,想要跳進黑池的東尼一樣,苦尋舞伴,卻終不能尋。

    最後夏天因傷離開國標舞,並與一個愛養魚的男生戀愛,但經歷過人類關係的各種失落,夏天發現自己早已不是人魚。40歲的夏天,提早停經,子宮縮得很小,彷彿帶着自覺,離開了性,好像才可以感到被愛,漂亮地走路。

標題線上聆聽
00-目錄
01-第一章
02-第二章
03-第三章
04-第四章
05-第五章
06-第六章
07-第七章
08-第八章
09-第九章
10-第十章
11-第十一章
12-告別的禮物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 Copyright © 2020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一號 | (06)275-7575 分機 65770 | em65700@email.ncku.edu.tw
No.1, University Road, Tainan 701, Taiwan | (06)275-7575 ext.65760 | em65700@email.nc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