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的超級阿嬤

  • 作者:島田洋七
  • 譯者:陳寶蓮
  • 出版社:先覺
  • 錄音:鍾小倩 & 林妤慈
  • 書籍簡介:

    這是在二戰之後的故事。主角昭廣因為二次世界大戰失去父親,為了生活,媽媽為了工作,將八歲的昭廣則被帶去給佐賀鄉下的阿嬤照顧。他跟阿嬤一起住在破爛的茅屋裡,雖然日子窮到不行,樂天知命的阿嬤卻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

    這本書能讓人邊笑邊哭看完,故事裡有悲也有喜,內容溫馨感人,主要傳達著「用心過生活,樂觀面對困境」的概念,讀完也會學到對現在生活的知足。現代人生活過於忙碌,又加上科技媒體充斥在我們生活中,時常無法好好靜下感受一件事情的發生,透過作者描繪日常的小事,也提醒我們靜下來認真生活、用心感受。

標題線上聆聽
00-目錄
01-推薦序
02-前言
03-第一章-背後被推了一把
04-第二章-從貧窮到貧窮
05-第三章-皮鞋晶亮的轉學生
06-第四章-有來頭的貧窮生活
07-第五章-最喜歡、也最討厭的運動會
08-第六章-熱水袋帶來的幸運
09-第七章-錢是天上掉下來的意外收穫!?
10-第八章-母親和棒球少年
11-第九章-外婆和母親
12-第十章-一萬圓的釘鞋
13-第十一章-考試零分、作文滿分
14-第十二章-喜歡的老師、討厭的老師
15-第十三章-佐賀的名人
16-第十四章-麵條、橘子和初戀
17-第十五章-最後的運動會
18-第十六章-多管閒事和體貼
19-第十七章-再見,佐賀
20-後記
21-文庫版後記
22-特別附錄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 Copyright © 2020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一號 | (06)275-7575 分機 65770 | em65700@email.ncku.edu.tw
No.1, University Road, Tainan 701, Taiwan | (06)275-7575 ext.65760 | em65700@email.ncku.edu.tw